大馬拿督娶媳宴請13萬人 軍隊當清道夫

我們想讓你知道…是要拚世界紀錄喔?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般風災後會出動軍方清掃,馬來西亞軍方最近也動員,卻是為該國首席部長的兒子婚禮充當免費清潔隊。麻六甲州首席部長莫哈末阿里,9月底為兒子辦婚禮,宴客超過13萬人,竟然還要公家出借設備、供水供電,甚至出動500名公務員當工作人員,涉嫌公器私用。反對派陣營指控婚禮開銷高達1.2 億新台幣,現在要追查他是否有動用公款。

◄麻六甲州首席部長莫哈末阿里(中),9月底為兒子辦婚禮惹議。(圖/翻拍自星洲日報)

放眼望去人山人海,這可不是園遊會,也不是嘉年華會,他們全都來吃喜酒的。63歲的馬來西亞麻六甲州首席部長,同時也被封為拿督斯里的莫哈末阿里,9月下旬為26歲的長子辦婚禮,各大路口擺放顯眼招牌分享這個好消息,流水席從早上9點一路吃到下午6點,賓客超過13萬人,簡直比照皇室婚禮。

因為公家得提供帳棚、桌椅和周邊設備,還得供水供電,當地文化局還被要求當義工表演,連軍方都得大動員,充當免費婚禮清潔隊,是否公器私用,引發外界批評。

不過,部長聲稱,這場鋪張的婚禮只花了575萬新台幣,是大家小題大作;但反對陣營指控開銷至少超過1.2億,反貪腐委員會也在5日證實已著手調查是否涉嫌違法動用州政府資金。(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