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嬰疑因施打流感疫苗猝死 衛生局:無法證實

我們想讓你知道…當兵時鄰兵就曾以「怕死」為由,拒絕接種疫苗。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市有一名11個月大的張姓女嬰,在5日施打完流感疫苗後出現吐奶、喘不過氣的情況,就醫路上還出現痙攣現像,到達醫院時已無生命跡象。家長懷疑跟施打流感疫苗有關,衛生局則表示2009年至今還沒有因流感疫苗致死案例,目前還無法證實。

▼台中女嬰疑因流感疫苗猝死。(圖/健康醫療網)


這名張姓女嬰的曾祖父說,女嬰5日施打完流感疫苗後回到后里的老家就一直昏睡,家人當時就感到不太對勁;到了6日上午,女嬰出現吐奶的現象,並喘氣喘得很嚴重。家人下午急忙帶去就醫,路上女嬰出現痙攣現象,送到澄清醫院中港院區急救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

澄清醫院表示,女嬰6日下午3時50分送到醫院時已經沒有呼吸心跳,經過20分鐘的搶救依舊回天乏術。警方報請檢察官相驗後,檢方決定解剖以釐清女嬰死因。女嬰的家長表示,懷疑女嬰的死與接種流感疫苗有關。

衛生局7日派員前往醫院了解狀況,衛生局長黃美娜也到女嬰的家中慰問;衛生局方指出,目前還無法證實女嬰的死與流感疫苗有關,且自從2009年到現在,衛生署疾病管制局所接獲的流感疫苗不良反應案件中,還沒有因流感疫苗死亡的案例。但衛生局仍然會協助女嬰家屬提出疫苗受害救濟的申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