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提撤換財經內閣 藍委丁守中、羅淑蕾跑票!

▲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吳育昇與立委李貴敏、賴士葆召開記者會。(圖/記者王文萱攝)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對於民進黨主張財經內閣立即下台,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吳育昇5日表示,原本國民黨就主張3個月的時間,甚至也有人說3個月,讓財經內閣先好好努力,但現在連1個月都不到就要求立刻下台,「這不是一個合理要求」。

民進黨與台聯立院黨團5日提出更換財經內閣案,要求立即下台。不過卻傳出有國民黨立委跑票的消息,羅淑蕾以及丁守中在表決時按下「贊成」票,認為財經首長在任期這麼久的時間,表現不好就該撤換,如不換財經首長,「政府還能有什麼作為?」

民進黨團5日正式提案,比照基本工資月薪調漲的門檻,如未達連2季GDP超過3%或是連2月失業率低於4%的目標,總統、副總統、行政院長及所有部會政務官也必須薪水減半。對此,吳育昇也說:「我們反對薪水減半,因為那是民粹。」

吳育昇表示,國民黨反對薪水減半,不過也主張政務官做不好就下台,但是應該回到根本,政務官做不好就下台,所以做不好就換人,我們主張的一以貫之,就是在這個會期提出的「3個月時間一起來拼經濟」,做不好就換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