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就讓王郁琦破功 立委譏︰沒想到這麼弱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歹人家第2天也有在認真K照片咩

▲趙舜誤認艾未未,王郁琦又被考倒。


新科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因在立法院備詢時,連續2天沒認出大陸政治局常委和藝術家艾未未,鬧出大笑話。有立委私下表示,「沒想到他這樣弱」,更預言日後一定會不斷被問相關基本問題,因為刻板印象已經形成。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讓王郁琦第一天備詢就出糗的民進黨立委蔡其昌表示,當時拿出大陸9名政治局常委的照片時,以為對方能答對一半,所以還準備問中共18大後的人事變化,不料「一問就倒」,用不到第2題了。他也憂心,王沒認出大陸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對北京而言恐是「羞辱」,得繼續注意中方的態度。

至於,成功讓王郁琦看「走眼」的民進黨立委姚文智坦言,自己一直覺得艾未未和長得趙舜很像,質詢前就要求助理印好他們的照片。姚還提到,在週三當天,還看到王很努力的「惡補」照片,於是趕緊再準備另一張相似度更高的大陸歌手騰格爾肖像備用,「沒有想到光趙舜就夠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