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邊南亞裁員200 這廂台積電高薪6萬徵人


▲景氣不好,有人投了百多封履歷都找不到工作。(圖/東森新聞提供)

東森新聞黃欽旻、蔣紀威/台北報導

景氣不好,工作到底有多難找?現在就連碩博士找工作也要搶搶搶!半導體龍頭台積電102年度研發替代役說明會,博士起薪約6萬元,碩士約4.5萬,來應徵者高達4、5千人,要搶100個的職缺!

科技業員工許欽雄大方秀出自己的員工證,因為當初服研發替代役,照片上是光頭。才30歲月薪就6萬起跳,許欽雄靠著IBM實習的資歷,搶下人人稱羨的科技飯碗。但科技業員工也並不好混,常常到了半夜,大家都睡覺時,自己還要認真盯著電腦,等待模擬測試的結果。

股票上市公司大立光送暖,釋出千個職缺。有人坦承,就算苦也要ㄍㄧㄥ下去,因為比起一般領22K的員工要好的太多。台積電學士起薪3萬8,碩士4萬5,博士更是6萬起跳。這還不包括高額的分紅以及年終獎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積電人資部經理吳怡萱表示:「光是投遞到台積電的履歷,應該有4、5千人,錄取的人數約好幾百位。」人力銀行經理孫榮志認為:「今年很可能會變成2個人搶1個工作。」科技廠有的搶人,有的卻很慘,像是茂德就宣布裁員1360名,南科進入縮編200名,科技人未來的門檻恐怕會越來越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