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只貪1億? 薄瓜瓜或涉洗錢被訴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被雙開(開除黨籍、黨職),有消息指出,中共中央認定薄熙來的貪腐金額遠低於坊間傳聞,只有2000萬元人民幣(約9300萬元台幣)。另外,根據調查,薄熙來所犯錯誤之一是「家人收受他人巨額財物」,但其妻股開來並未涉經濟犯罪,薄瓜瓜成為唯一指涉者。

總部設於美國紐約的《明鏡新聞網》,特約記者程曉璐報導,28日舉行的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上,如何處理薄熙來是主要議程之一,而經過數月來的調查,提交給與會者的資料,有多處讓人覺得意外。

其中,中央認定薄熙來貪腐金額總數,就遠遠低於此前坊間的傳聞,「只有『區區』兩千萬元人民幣。」

▼薄熙來被雙開後,他究竟貪污多少錢,成各界熱議的焦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之前有《德國之聲》報導,薄熙來的貪腐總額達一億人民幣,也有更多媒體傳聞,薄熙來涉案金額高達數十億元。

消息人士對《明鏡新聞網》披露,經過調查後寫出的薄熙來違規、違法資料中,詳細記錄了每一筆向薄熙來行賄的詳情。薄熙來涉嫌貪腐,都是在前往重慶擔任市委書記之前,在主政大連、擔任遼寧省長和擔任商務部長期間,他主政這個西南重鎮之後,沒有查出貪腐情况。

分析人士指出,這並不意味著薄熙來是在道德上「金盆洗手」,而是說明已經來到最高權力層跟前的薄熙來,能夠動用的資源更多,一般的利益,打動不了他,「也無須他親自弄髒自己的手了」。

另外,還有香港媒體分析認為,在中共中央對薄熙來處理決定中,提到「其家人收受他人巨額財物」,但谷開來案上月已審結,官方公布案情表明,谷開來並未涉經濟犯罪,因此,薄瓜瓜成為唯一指涉者。

薄熙來夫婦雙雙落馬後,薄瓜瓜的動向備受關注。美國《華爾街日報》指出,薄瓜瓜未受到中共中央指控,親友透露他自今年5月完成哈佛大學甘迺迪政治學院碩士課程後,一直低調在美國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