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3死命案 染毒男殺母兒刀刀刺心臟

東森新聞記者潘靚緯、陳永毅、SNG/彰化報導

中秋節前夕卻發生人倫悲劇。家住彰化縣埤頭鄉和豐村的男子林涼欽,竟持刀殺害79歲的養母及10歲的親生獨子,且都是刀刀刺向心臟斃命,林男並割腕結束自己的生命。無辜的林小弟就讀國小五年級,成績不錯、愛拉小提琴,周五早上沒來上課,老師卻只打了通電話,沒到家裡追蹤,若是師長機警,說不定能阻止悲劇發生。

10歲的林小弟弟站上講台拉小提琴,演奏搖籃曲,神情相當投入,就讀國小五年級的他生長在單親家庭,個性早熟,成績也不錯,師長萬萬沒想到,這麼乖巧聰明的孩子竟慘遭父親殘忍殺害。校方表示,「老師打電話來家裡都沒有人接,(林童)很認真、很聰明。」

「我拿菜要給她,我才知道。看到她已經倒在床上叫不起來。」中秋節前夕,親友一早特地送來絲瓜,沒想到推開門一看,屋內的祖孫3人通通倒臥在血泊中,沒有呼吸心跳。其中79歲的許花,全身是血倒在房間床鋪上,10歲的林國華則陳屍在三合院客廳,跟阿嬤一樣慘遭利刃刺向心臟死亡。

47歲的林涼欽狠心殺害養母及獨子後也跟著割腕自盡,留下一封遺書。警方表示,「他的左手腕有蠻大的傷痕,小朋友衣服有被拉起來,大概心臟有五、六刀。」為何手段如此凶殘、殺害至親骨肉?林男在遺書中沒有特別交代,只強調是個人因素,鄰居則猜測應該跟經濟壓力有關,「平常有在吸食安非他命,一些土地都變賣光了,可能花到都沒錢了。」

林姓男子長期吸毒又失業,全家只靠一個月7千元的老人年金跟1900元的中低收入補助過活,祖產能賣的幾乎都變賣光,可能為了錢的問題想不開。鄰居表示,前天晚上曾聽到爭吵的聲音,但究竟是為了什麼原因讓林男子秋節前夕痛下毒手,警方還要進一步追查。

.ETtoday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