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線不佳、乘客少 新莊蘆洲線站內商店爆倒閉潮

我們想讓你知道…看來新莊蘆洲線和高結有同樣的困擾

東森新聞記者張佳如、徐家康/新北市報導

台北捷運新莊蘆洲線,站內都有設商店,原本看好捷運人潮帶來錢潮,但最近卻出現紛紛倒閉!像是三重國小站,裡頭的商店已經閒置7個月沒有人願意承租,實際走一趟發現,動線設計不良加上蘆洲線乘客量少,才會讓店家經營不下去。

捷運蘆洲線前年風光開通,但還不到2年時間,站內商店卻出現倒閉潮,拉下厚厚鐵捲門,宣告關門大吉,位置就在捷運站內,但原先店家今年2月底提前解約,這一走卻也沒人願意再承租。

至於捷運三重國小站裡面的商店,則因為動線不良,乘客直接刷卡進站,根本不會有人注意到其他店家,也讓這塊黃金店面閒置了7個月的時間。有乘客坦言,店面沒有很醒目;還有人認為動線有問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只動線問題,搭車乘客稀稀落落,空曠車廂沒帶來人潮,讓店家根本沒賺頭,同樣蘆洲線上,徐匯中學站的商店明明就在手扶梯旁邊,照樣被低落的搭乘率擊敗正式倒閉。

新莊蘆洲線上總共18站,不只三重國小站店面閒置7個月,新莊線上台北橋和菜寮站也有商店2個月標不出去,算一算累積虧損超過22萬元,這個星期天東門站將通車,串起新莊蘆洲和中永和民眾,現在也只能靠新站加入增加乘客量,挽救慘兮兮的站內商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