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開不是玩具!世界最扁車 僅45.2公分高

我們想讓你知道…需不需要戴安全帽?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一群高中師生研發出一款全世界最扁的電動車,車體只有45.2公分高,外型看起來好像兒童玩具汽車,但它真的能開上路,而且是以電池發電取代汽油,能兼顧環保,不過由於車體過於迷你,坐起來可能不太舒服。

▼世界最扁的汽車「未來」。(圖/取自金氏紀錄官網)

一腳踏進這超扁車身、有如兒童玩具的黃色小車出發上路,轉彎甩尾、直線前進可都難不倒它!它是金氏世界紀錄最矮的電動車,叫做「未來」(Mirai,意指future),高度只有45.2公分。「未來」是由日本岡山縣一所高中的師生共同研發,車子動力全靠6顆電池取代汽油,除了機身零件和儀表板之外,車身外殼、座位和車頭燈都是由一群師生親手打造。

研發人員說,「研發中最困難的是,要以電力發動取代汽油發動,當中有愛護環境的觀點。」、「有人會問『這什麼啊?』,然後一臉吃驚地往我車子看。」研發團隊實際開著迷你扁車上路,時常引來注目眼光,和一旁車子相比較,更顯出迷你身段。

日本研發的「未來」也打破英國扁車Flatmobile的48.26公分紀錄,成為全球最扁的車,但「未來」若真正上路使用,還得克服空間問題,否則這麼扁的車子開起來、坐起來,肯定還是不大舒服吧!(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