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狗舔般乾淨」 武漢江岸道路每夜洗5遍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會形容就不要亂形容嘛!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把路洗得像狗舔過一樣乾淨!」近日有報導引述湖北武漢江岸區城管局人員說,該區道路每夜都要清洗5遍以上,洗完的道路用手摸上去只允許有水,不准帶泥。對此,不少網友痛批「勞民傷財」,而「狗舔」之說也有些粗俗。

《長江商報》27日報導,在武漢各區洗路大排名中,江岸城管因將城市道路清洗得最為乾淨,不僅在8月份的大城管排名中得到加分,還獲獎一台價值幾十萬元(人民幣)的沖洗車。

江岸區城管局環衛科負責人指出,從晚上10點到隔日淩晨7點,沖洗時,每一條道路,他們都要沖洗至少5遍以上。為了保證沖洗質量,每台沖洗車只能保持時速10公里的速度,在道路上緩慢行進。(下圖/長江商報)

「沖洗完的道路,用手摸上去只允許有水,不准帶泥。用通俗的話說,就是洗出『狗舔的標準』來。」該負責人說,道路沖洗完畢是否乾淨,他們還安排了專門的質監人員進行檢查。

對於江岸城管的洗路舉措,網友幾乎一面倒批評「勞民傷財」、「無厘頭」,也有網友質疑「狗舔」之說有些粗俗。

武漢市城管局新聞辦相關負責人接受新華網《第一回應》訪問,趕緊做出澄清。「(狗舔)這只是一句玩笑話,而且不是我們環衛科負責人所說。」

該負責人解釋,當時是在江岸區後湖街檢查環衛清掃工作,馬路旁的人字溝站是用黑色大理石鋪設,清理不是用掃把掃,而是用帶海綿拖布拖,可以達到非常乾淨的效果,有專門的質檢員對清洗作業進行檢查,標準是見灰不能見泥。

該負責人表示,對作業工人要求是要有像在家裡做清潔一樣的工作態度,強調的是態度,而不是真的用「狗舔」來衡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