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月薪緩漲 管中祥:經濟搞不好,為何拿勞工祭旗?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陳冲26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宣布明年基本工資最低月薪「另類緩漲」。中正大學傳播系副教授管中祥同日在臉書表示,「『基本工資』豈止是『勞動』問題,更是『經濟』問題,經濟搞不好,為什要拿勞工祭旗?!」

▲基本工資緩漲,王如玄請辭。(圖/東森新聞提供)

陳冲宣布,明年元月一日起時薪將調為109元;月薪部分,原則同意調為19047元,但是也提出兩個但書,必須連二季GDP成長在3%以上,或失業率連兩個月降至4%以下,才進行調漲。

以目前經濟情勢來看,要達成「兩個但書」讓基本工資月薪調漲267元,跟馬英九總統提出的「633」(平均每年經濟成長率6%、失業率降至3%以下與2016年平均國民所得達3萬美元)有異曲同工之妙。

王如玄正式宣布請辭,當然跟基本工資攻防戰脫離不了關係。明年基本工資調漲案由管中閔、薛承泰兩位政務委員審議協調,財經部會及工商團體呼籲基本工資不宜調漲。而管中閔也向陳冲以書面力陳,基本工資調漲時機應該延緩,不宜形成年年調漲的慣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