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益世涉貪案外案 高市副議長蔡昌達列被告300萬交保

▲高雄市副議長蔡昌達。(圖/取自蔡昌達臉書)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特偵組偵辦地勇被斷料案,25日上午搜索高雄市副議長蔡昌達住家、宿舍和高雄市環保局,並偵訊蔡昌達、天山資材股東顏萬成、環保局蔡姓簡任技正、曾姓技正和羅姓承辦人員等人。蔡昌達在訊後被列被告,並以300萬重金交保,顏萬成以200萬元交保。

林益世涉貪案最早由《壹週刊》在6月27日爆料,林兩年前擔任立委期間,協助中鋼下游廠商地勇公司取得爐渣鐵料採購合約,向地勇公司負責人陳啟祥收取193萬美元賄款,相當於6300萬台幣;到了今年(2012)約滿之前,林益世又向陳索賄8300萬元,但陳沒有付款,不久地勇遭斷料。而林向陳索賄的錄音曝光,使林先前的義正辭嚴顯得諷刺。

特偵組偵辦林益世索賄,除調查林益世涉貪,也調查地勇被斷料是否另外涉及不法。而蔡昌達日前也被週刊爆料,指出蔡昌達多次檢舉地勇廠區爐渣污染,使地勇遭高雄市環保局斷料,目的其實是要幫天山資材公司取得中鋼生意;蔡昌達在被爆料後,則強調自己未涉不法,而是陳啟祥挾怨報復。

特偵組在25日派員南下高雄,指揮搜索逾10個地點,查扣電腦等相關證物,將蔡昌達等多名被告、證人帶到高雄地檢署訊問,蔡昌達在複訊後被檢察官重金交保。環保局人員蔡、曾、羅女等人是以證人身分到案,訊後請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