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首艘航母「遼寧艦」 張崢任艦長

▲中國航母「遼寧艦」艦長為海軍大校張崢(右),政委為梅文(左)。(圖/取自中國廣播網/中廣軍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首艘航空母艦「遼寧艦」25日交接入列,艦長為海軍大校(相當於准將)張崢,政委為梅文。

「歷史將永遠記住這一天,2012年9月25日,中國海軍從此邁入航母時代。當我從胡主席手中接過軍旗,一種神聖的使命感油然而生。」據《中國軍網》報導,張崢1969年浙江長興出生,曾擔任護衛艦、驅逐艦艦長,擁有國外軍事院校留學經歷,有豐富的管理和指揮經驗,對大型水面艦艇建設也有深入的思考和研究。

報導說,首批航母艦員中,具有本科以上學歷的軍官達到98%以上,博士碩士也有50餘人。「先進的裝備需要高素質的人才」,1965年出生於湖北黃梅的梅文表示,「我曾經接裝過三型艦艇,親眼見證中國三代主戰艦艇的發展。深知人才對駕馭新裝備的重要性,我們要貫徹科技強軍、人才興軍的戰略思想,把這些優秀人才的作用發揮好,為他們提供施展才華的廣闊空間。」

「遼寧艦」原名「瓦良格」號,是大陸購自俄羅斯自行改建而成的;過去外界一直猜測其命名,從「施琅」到「釣魚島」都有,今天大陸國防部確定以遼寧省命名,稱「遼寧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