稅率高低影響有限!戴勝益:搞逃漏稅的公司活不久

我們想讓你知道…網路時代,品牌成功的基礎,是誠實。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面對許多公司想盡辦法避稅,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說,「會搞逃漏稅那些五四三的(公司),通常做不大、做不久。」理由在於,這些老闆會心虛,會花時間想辦法避稅,根本沒有時間認真經營。更何況騙得了政府、騙得了社會,就是騙不了自己員工,這樣的老闆得不到員工的尊敬。

▲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堅持不避稅,堅持誠信公司才有未來。

根據《天下雜誌》9月17的報導,戴勝益對於部分企業「花時間想盡辦法避稅」的行為不以為然;他強調,「企業誠不誠信,股東自己會給它打分數。」而現在國家的稅負制度合理與否,人民也會替政府打分數;對企業而言,稅率高低對於企業競爭力的影響,其實非常有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創新突破、提升附加價值,像蘋果那樣,企業才有競爭力。」戴勝益認為,那些在乎百分之幾稅率的老闆在逃稅時會心虛,把時間浪費在避稅上,但到頭來騙得了別人,卻騙不了自己與員工。這樣子失去誠信的公司,絕對做不大、也做不久。

外交人事大搬風 民進黨質疑馬政府偷渡金溥聰

評馬人事改組 郭正亮:親美輕中超乎想像

接陸委會 王郁琦:精準執行總統兩岸政策

洪智坤/馬英九的「密友決策」政治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