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也有月台費?沒搭上末班車 出站被扣16元不能退費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因為上晚班所以常趕末班車耶,希望不會碰到這種情形!


▲已經沒捷運了,乘客竟還可進入捷運月台。(圖/翻攝自中天新聞,下皆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明明沒搭上捷運,卻因為已經進入月台而不得退費,這樣是否不太合理呢?有民眾就投訴刷了悠遊卡進到台北捷運月台,才發現末班車已經離開,出站時卻被扣了16元,因此向站務人員反映,但得到的答案為不能退,因為是月台費。

這位投訴民眾是在凌晨12點多進到捷運站,但閘門卻還是能夠正常進出,發現已經沒車後,她好奇,「明明沒有車了,還是讓我進來?」而後出站時,她看到悠遊卡被扣了16元,趕緊找站務人員幫忙。

不過,站務人員卻告知無法退錢,「妳下次要注意一下,只要妳刷掉了,就沒辦法補妳。」站務人員還說雖然沒搭到車,但那16元是月台費,所以仍得繳,另外還表示,其實捷運站都有放置告示牌,請乘客多注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實際前往捷運站,發現雖然有擺公告,但可能是不希望影響到乘客動線,所以立牌被放在角落。其他乘客也認為,沒有車就不應該再讓民眾進去;還有人說,自己搭捷運通常都是在趕時間,進站都是用衝的,根本沒注意到放在角落的告示牌。

對此,捷運公司解釋,為了防範不肖旅客,的確是有規定進出同個捷運站,會收取16元的月台費;但如果有乘客真的沒搭上車,而且確認屬實,一定會全額退費。捷運公司並指出,關於該站務人員的說法是個人行為,會再加強員工訓練。

台北捷運機電箱當化妝台 上班女郎從西湖化到大安去

文湖線情侶激吻演活春宮 「捷運搓奶哥」恐觸法

「妳去坐博愛座」 正妹搭捷運竟嗆孕婦讓位

捷運站刷悠遊卡被燙傷! 民權西路站閘門高溫50度

台北捷運「潛規則」:電扶梯靠右站立 左側通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