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魚台話題尚未平息 中日仍持續對峙!

圖、文/新聞龍捲風

在昨日「九一八」日本侵華81周年紀念日當中,中日爭釣魚台話題又再度延燒,12艘大陸海監船與漁政船昨駛至釣魚台海域宣示主權,與日本海上保安廳7艘大型巡邏船對峙。在平靜的海面上,中國海監船編隊一字排開,從容不迫地在釣魚台海域巡航執法、拍照取證,緊貼釣魚台宣示主權。在當中,日本海上保安廳巡邏船也以中日兩國語言喊話,驅離非法闖入的大陸海監船隊。


▲中日仍持續對峙 (圖/中天新聞提供)

第一艘先到的船隻是中國「漁政35001」號,在釣魚台周邊海域巡航,遭到日本海上保安廳船攔截。漁政船強硬回應稱,釣魚台是中國固有領土,漁政船在自己的領海裏正常執法,要求日本船隻離開。中午過後,有兩艘中國海監船在釣魚台附近海域航行,隨後又有多艘海監船進入該區,使釣魚台海域的中國船艇增至12艘。今晚9點的《新聞龍捲風》節目,將持續與您關心釣魚台事件的最新發展。


►►►更多內容請上《新聞龍捲風》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