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型冒險人!林彥潔要拍首部打工度假紀錄片

▲林彥潔將以拍片的方式,讓外界了解打工度假體驗了什麼。(圖/取自「C 型冒險人生」臉書)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上周(12日)《今周刊》的封面故事《清大畢業生為何淪為澳洲苦勞》,因案例特殊、報導手法具爭議性而成為備受關注的話題,也讓打工度假受到矚目。身為加拿大2010年開放打工度假的第一批台灣青年,林彥潔要拍攝台灣第一部打工度假紀錄片,讓外界了解打工度假體驗了什麼。

康文文教基金會與真理大學合作,19日公布「台灣青年從事打工度假之動機與體驗調查」的結果,發現台灣青年打工度假的動機以「探索世界、開闊視野」占第一順位,「賺錢」在25個選項排倒數第二;在收入方面,平均是36萬元,收入超過100萬的人只有5%。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這場記者會中,林彥潔也在場分享他的體驗。林彥潔畢業於台灣藝術大學電影系,在台灣工作時有感工作太規律重複、身心無法放鬆,而決定換個環境,他說加拿大人不會把工作、賺錢視為人生最重要的部分,而是懂得生活。

▲▼林彥潔的C型冒險人生。(圖/取自YouTube)

林彥潔表示,他非常贊成人生的每個階段都該去嘗試跳脫熟悉的環境,「到異鄉、異國去,重新開始,讓自己歸零,慢慢形塑自己成為怎麼樣的人,這是很吸引人的事。」在當地為了生活花費,他曾在港式飲茶餐廳當助廚、日本料理店當服務生等,他說加拿大的很尊重服務生,顧客喜歡和服務生聊天,也可增加機會練習英文。

經過親身體驗,林彥傑認為台灣家長、媒體對打工度假有很大的誤解,他決定花一年來拍攝紀錄片「C型冒險人生」,因為人生就是個Circle(循環),可以不斷重新創造新的體驗,目前正在籌措250萬元的資金。他也提醒想要打工度假的人,先想清楚自己的目的,不要在意外界的眼光,善用短暫的時間創造人生體驗。

▼看影片/「C型冒險人生」紀錄片角色甄選前導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