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務型碩士生 教部擬開放免提論文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的是只能說太棒了!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經建會17日跨部會的人才會議上,希望為國內人才政策鬆綁。教育部表示,已經在研擬未來碩士班將分「研究型」與「實務型」兩種學位,實務型碩士可不用提交論文,以技術報告,或是體育所研究生可以改以實際成就來代替論文。未來的學位證書上也會註明「免提論文」。至於博士還是全都必須提交論文。

教育部希望未來大學培育出來的碩士生,不一定從事學術研究,而能將重點放在專利研發,和產業結合將更密切;這些碩士生也就不必勉強提交論文。未來也會選派頂尖大學的師生到海外進修。
人才會議中部分委員擔心碩士不必寫論文,可能會有學校「賣學位」,要求教育部應就哪些系所可以不必寫論文做規範,不能放由一般大學及科技大學自行認定。

人才會議聚焦在和頂尖大學跨校合作、研議碩士分流、技職產學合作、吸引海外人才及法規鬆綁等五項,9月底將赴總統府報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