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反日過激 韓寒:國哪是這樣愛的!

我們想讓你知道…「如果熱血,沒灑對地方就會成雞血」,一針見血!

▲韓寒。(圖/取自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政府將釣魚台(大陸稱釣魚島)國有化,激化中國大陸人民的反日情緒,連日來各地群眾走上街頭,延燒至今「假愛國之名、行打砸搶之實」的爭議事件不斷,大陸知名作家、賽車手韓寒也看不下去了,17日發布一篇題為「跳出棋盤的棋子」的文章,分八點陳述他的感想,直言「國哪是這樣愛的。這世界上,有的國家讓人尊敬,有的國家讓人害怕,再這樣砸下去,恐怕我們國家只能讓人笑話了。」

近日大陸群眾狂砸日本車,韓寒非常務實地直言,「沒有人在買日本車的時候考慮的是支持日本搶奪中國領土,只是因為實惠,省油,好修。」、「生存壓力越是大的社會裡,日本車往往就會越吃香。」

韓寒更點明只要旁觀個幾天,不少百姓就會發現「維穩」的好,他更幽默指出釣魚台該是中國的原因「至於釣魚島,必須是中國的。你想,咱國賓館都叫釣魚台賓館,港台很多人又喜歡稱釣魚島為釣魚台,這釣魚島要是給日本搶去了……那就想像一下日本首相在長城賓館裡招待外賓有多喜感吧。這點我倒是相信充分相信政府。」還說「對他們來說,只要日本不是逼太緊,也許拖是最好的辦法,拖個天長地久,根據地殼板塊移動的趨勢,釣魚島遲早要鑲上福建,這事自然就算成了。」

韓寒也建議媒體,「在報導這些嚴重侵犯同胞利益的新聞時,不要扯上愛國兩字。國哪是這樣愛的。這世界上,有的國家讓人尊敬,有的國家讓人害怕,再這樣砸下去,恐怕我們國家只能讓人笑話了。」

「如果熱血,沒灑對地方就會成雞血,如果奉旨,演過了頭就會被千夫所指。」最後韓寒寫道,「不要以為披上愛國外衣,就能對同胞施暴,肆意發洩。哪怕有人默許,繼續下去對自己也沒有好下場。……領導需要你微醺,永遠微醺。微醺的好催眠,撒潑的有隱患。跳出棋盤的棋子,哪怕披著旗幟,最終也只是個棄子。」

韓寒的新浪微博

韓寒:跳出棋盤的棋子(全文) 

AV女優觀月雛乃:釣魚台不是我的 網友譙翻:日本X子

低薪鬼島 日高學歷女生脫衣拍AV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