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一八在即 反日浪潮延燒華府

▲非華府示威行動。大陸民眾的反日怒朝,引起砸日本車、搶日本商店等等行為。(圖/翻攝自大陸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九一八事變紀念日前夕,又碰上近來釣魚台爭議不斷,中國的反日浪潮延燒至美國;300多名華人昨日在華府日本大使館前抗議,指責日政客推動非法購島行動。全美的華人地區都陸續發動抗議,顯然日本將釣魚台國有化的行為,已經掀起旅美華僑的怒火。

日前在舊金山也有數千名華人在唐人街花園角廣場舉行「毋忘九一八,保衛釣魚台」大遊行,此外,在休斯敦與芝加哥都有抗議與遞交連署書的行動;而我國僑胞為主的抗議行動,將在17日接力保釣。

位於華盛頓的抗議人士16日在日本駐美國大使館前集會一個小時,同時舉著「警惕日本軍國主義復活」、「日本鬼子滾出釣魚台」等反日標語;他們也宣讀了致美國總統、國務卿和國會議員的公開信,呼籲美國保持中立,澄清釣魚台不屬於美日安保條約的覆蓋範圍,避免日本軍國主義的助長。

此外,「大華府亞太二戰浩劫紀念會」15日在華府舉行,探討二戰期間日軍侵華的認識在美推廣,並發表對於日本購島的抗議;據報導,來自台灣的與會成員謝啟宇表示,兩岸僑胞應當攜手發出抗議之聲,雖然釣魚台主權之爭近期無解,但共同開發還有可能,如果台灣不說話,將來連分杯羹的機會都沒有。

官方籲降溫!陸媒批判反日過激 要「文明愛國」

捍海洋權益 中方提東海大陸棚200海里外劃界案

北京抗議活動不斷  康師傅被誤認是日商受波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