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力推!美國對外國政府軍售金額跳升33% 達1兆7200億元

▲▼愛國者飛彈2型。(圖/路透社)

▲愛國者飛彈2型。(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匿名美國官員10透露,截至9月30日,美國對外國政府出售的軍事設備金額成長33%,已達到556億美元(約新台幣1兆7200億元)。軍售規模的增加,部分是因為川普政府4月開始推動新的「購買美國貨」(Buy American)計畫。過去一年中,許多飛彈防禦系統採購協議已經完成,包括波蘭與羅馬尼亞向美國購買的愛國者導彈防禦系統。

綜合外媒報導,「購買美國貨」計畫中,除了放寬軍備銷售限制,還鼓勵美國官員替軍火業在海外促銷上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報導更指出,外國政府向美國企業採購武器主要透過兩種途徑,一種是直接商業銷售制(DCS),由外國政府與美企協商;另一種是外國軍事銷售制(FMS),由外國政府與美國大使館裡的國防部官員進行接洽,兩種方式都必須經過美國政方的批准。

該名匿名美國官員還透露,2018年通知美國國會的外國軍售規模約700億美元,與前一年相較下略為減少,至於556億美元的金額,則是美國與盟國簽署的外國軍事銷售同意書總額。

報導更提及,美國主要武器承包商有波音公司(Boeing Co.)、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 Corp.)、雷神公司(Raytheon Co.)、通用動力公司(General Dynamics Corp.)以及諾斯洛普格拉曼公司(Northrop Grumman Corp.)。

過去一年中,許多飛彈防禦系統採購協議已經完成,其中包括波蘭、羅馬尼亞向美國購買洛克希德與雷神公司製造的愛國者導彈防禦系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