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漁季結束 陸千艘漁船將赴釣島作業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東海休漁期16日結束,大陸至少有上千艘漁船將到釣魚台附近海域作業,大陸漁政部門已經下令,要沿海各漁業部門做好一切出海護漁維權及執法管理的準備。

16日中午12點,東海將結束3個半月的伏季休漁。而每年開漁的前一天,漁民都會舉行祭海活動,祈求平安豐收。15日上午,寧波象山縣石浦鎮就舉行了盛大的儀式。

▼大陸海監船14日到釣魚台海域進行維權巡航。(圖/新華網)

大陸農業部網站13日刊登「農業部漁業局有關負責人就釣魚島問題答記者問」,漁業局負責人稱,福建、浙江等沿海省份每年進入釣魚台海域作業的漁船有1000多艘,年可捕撈量高達15萬噸以上,但近年來,由於日方對中方漁船的干擾、驅趕,造成中方在該海域的漁船數量及作業產量大幅下降。

該篇問答也再次強調,釣魚台自古以來就是中國領土,農業部已要求東海漁政局和福建、浙江等省漁業主管部門採取切實有效的措施,加強護漁維權和執法管理,保障漁船生產安全,合理利用東海漁業資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