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大畢業生澳洲當台勞 教部次長陳德華:可能是想冒險

我們想讓你知道…教育部次長算是官吧?記得以前有聽過,官字是由2個_字組成的,現在驗證了!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人才議題近來逐漸發酵,尤其《ETtoday新聞雲》12日刊載一篇《今周刊》「清大畢業生為何淪為澳洲屠夫」的文章,僅一天就累積超過8千個讚,顯見此議題受到關注的程度。但教育部次長陳德華(如下圖,翻攝自教育部網站)認為,這名清大畢業生的行為僅是個案,年輕人也許只是想要冒險,多嘗試各類型工作。


該名清大畢業生受訪時很明確的表示,自己到澳洲打工度假為的就是賺錢,他更毫不猶豫的稱自己為「台勞」。他從清大經濟系畢業,在台灣時曾做過銀行理專,但工作2年存款只有幾萬元,更別說還背負著學貸30萬元。

也因此,他決定拋下清大畢業生的身分到澳洲賺錢,在阿德雷德的屠宰場工作,每天從下午2點半上班到凌晨12點,負責將冷凍羊肉去皮。他談到,這座屠宰場大約有600名員工,光「台勞」就有150人以上;這位清大畢業生還和當地的台灣朋友約定好,要在澳洲認分的出賣勞力,於2年後帶著200萬元回台灣。

他表示,自己查過數據,台灣人均GDP大概僅澳洲3成,而泰國的人均GDP也是台灣的3成;所以台灣人到澳洲當台勞,就有如泰國人前往台灣當泰勞,而在澳洲人眼中的台勞,就跟台灣人眼裡的泰勞一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澳洲打工度假在台灣十分流行(圖/取自澳洲旅遊局)

對此報導,教育部次長陳德華覺得只是個案,因為以清大的學歷,在台灣找工作的難度並不高,可能是年輕人想要冒險,希望可以多嘗試不同種類的工作:他更認為外界不需要將此過度解讀為「台勞」,因為台灣並沒這麼慘。

陳德華也說,台灣過去經濟起飛時,很大程度與人民的冒險精神有關,要是現在的年輕人願意多多摸索和嘗試,絕對是件好事;而全球化的時代,國際流動是種趨勢,年輕人也是因為對本身的英語能力有把握才敢到澳洲去,社會應對此做正面解讀。

教育部長蔣偉寧受訪時則表示,學生畢業之後無論做什麼選擇,他都會尊重並且祝福。而談到台灣很多年輕人都透過打工度假賺錢,蔣偉寧覺得工作無高低之分,都是人生的體驗,但他建議年輕人打工度假不要只抱著錢心態,得趁機拓展視野,曾加自己的閱歷。

網評/28歲換過5份工作 加班到天亮都是基本配備

「電玩正妹」王可可:在澳洲加班會有兩倍薪水

教育部長蔣偉寧:打工度假不要只為賺錢

女記者澳洲打工:我們怎麼看越勞 他們就怎麼看台勞

北市社會新鮮人薪資 期待3萬2平均2萬6

清大彭明輝:年輕一代被四五年級犧牲 還背草莓族汙名

外國人都很懶!亞洲人對8小時工時習以為常

網評/去了日本工作,還怕地獄嗎?

今周刊/清大畢業生為何淪為澳洲屠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