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魚台海域海洋環境預報 大陸天天發布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國家海洋局11日宣佈,即日起,國家海洋預報台每天都會發布釣魚島附近海域的海洋環境預報,包括附近海域未來24小時海況、海浪和海溫等海洋要素變化情況等。

▲釣魚台資料照。(圖/取自網路)

國家海洋局表示,釣魚島附近海域是各種海洋災害頻發的海域,也是中國漁民的傳統作業漁場,進行釣魚島附近海域的海洋環境預報,對維護中國的海洋權益,確保海上作業漁民、過往船只和有關部門對釣魚島附近海域巡航活動的安全都具有重要意義。

新聞稿指出,2012年6月1日開始實施的《海洋觀測預報管理條例》明確規定,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領域和中華人民共和國管轄的其他海域從事海洋觀測預報活動,應遵守該條例。國家海洋局承擔著海洋環境觀測預報和海洋災害預警報的責任。此前,國家海洋預報台只是在海洋預報中進行大尺度的東海海域海洋環境預報,今後將對釣魚島附近海域發布詳細預報。

國家海洋局強調,釣魚島自古以來就是中國的固有領土,釣魚島附近海域是中國的傳統海疆,中國對此擁有無可爭辯的主權。9月10日,中國政府已宣佈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的領海基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