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死母住院 少年餓5天賣場偷泡麵

我們想讓你知道…唉!甘苦人

東森新聞記者杜蘊潔、洪寶清/高雄報導

高雄市一名18歲的黃姓少年,凌晨跑去24小時營業的賣場偷餅乾跟泡麵,被店員發現報警處理。警方一問之下,才發現原來黃姓少年已經餓了5天沒吃東西,他說因為爸爸過世,媽媽又在住院,再加上已經滿18歲,喪失低收入補助資格,想去找工作,店家又因為他快要當兵不肯錄用他,才餓到偷東西來吃,員警得知處境後,不但私下掏錢救濟,還主動幫他尋找工作機會。

黃姓少年匆匆走進賣場,沒多久又跑到櫃台,詢問物品擺放位置,最後他走出店門口,這時卻警鈴大作,店員趕緊將他叫住攔下,黃姓少年這才滿臉尷尬從包包掏出兩盒餅乾及泡麵。

偷東西被發現,少年自認心虛只好傻笑,他跟賣場員工說爸爸去世,媽媽又生病住院,原本每月領的低收入補助,又因為他滿18歲而終止,真的是沒錢買吃的填飽肚子,雖然同情他,但賣場員工還是必須照公司規定,將少年報警處理。

原來少年高中剛畢業,隨時可能入伍,許多店家都因此不願錄取他,窮到全身只剩下四塊錢,走投無路之下,只好去賣場偷東西吃,員警同情他的遭遇,除了幫他買東西吃,還私下塞錢給他,更幫他物色工作,讓他有能力養活自己,還好有警察伯伯的幫助,讓可憐少年困頓的生活,又出現一絲曙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