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5.7強震 罹難人數增至89人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雲貴交界處,7日接連發生2起規模5以上的地震。由於地處偏遠山區,基礎建設相對落後,交通及通訊中斷,增加救災困難度。目前已知至少造成89人罹難,估計傷亡人數仍會繼續攀升。

「快快快,快跑啊…」記者前往地震災區,這一路上不平靜,大大小小餘震不斷,土石崩落。被落石擋住去路,駕駛不敢開,只能停在路中間,更別說那些用走的人,早就嚇壞了。

▲▼圖/取自新浪微博

7日中午,雲南省昭通市彝良縣、貴州省畢節市威寧彝族回族苗族自治縣交界處,接連發生規模5.7和5.6地震,連遠在幾百公里以外的重慶和四川都感受到地牛的威力,超市、學校等人較多的地點立刻緊急疏散。一位學生說,「當時我的感覺是後面有人在搖我的桌子,然後我往後面一看,結果沒有人。」

地震發生地處在較偏遠的山區,屬於少數民族聚集區,基礎建設也比較落後,脆弱的房舍不耐餘震,仍不斷剝落。目前已知這場地震造成6千多間房屋倒塌,12萬間嚴重損毀,以及89人死亡,研判罹難人數恐怕還會增加。(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