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嘉義國二生父中風 死黨從醫院顧到厝

我們想讓你知道…誠如施同學所說,有好朋友真好!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嘉義一名施姓國二生和父親相依為命,但父親最近突然中風,這名國二生的一票朋友雖然都是弱勢家庭的孩子,但大家輪流到醫院陪伴施同學,協助他一起照顧父親,或是到他家幫忙打掃,讓施同學和父親兩人覺得好溫暖。

一票國中生走進施同學的家,大家分工合作,有人掃地,有人擦桌子,做完了打掃工作,同學們還會幫施同學中風的父親按摩。61歲的施杉長對兒子的這票同學真的好感激,他8月突然中風,讓原本相依為命的父子生活更困難,兒子也只能以醫院為家。

施杉長住在嘉基醫院期間,醫護人員發現常有一群學生來探望,幫忙病患的兒子倒尿袋、餵藥、端水、擦澡,甚至買三餐;有時還因為人太多擠不進病房,可說天天上演溫馨故事。

這群孩子分別就讀國小或北興國中,與施同學都是學長或學弟妹關係,他們之中有新移民之子、有原住民,也有來自單親家庭,家庭背景相同,甚至很多都是弱勢家庭的孩子,雖然經濟不富裕,卻都知道關懷別人。

施爸爸出院後,他們繼續到施家幫忙,讓施同學減輕了不少壓力,對於這票好友的情義相挺,施同學忍不住說,「有好朋友真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