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團發起一人一信救華隆 不要仙女主委要總統

我們想讓你知道…從法律層面來講勞委會確實難有實質的幫助,我想華隆員工們需要的,只是多一點點有溫度的關心。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華隆員工持續罷工抗爭,勞委會主委王如玄先前曾表示,自己不是仙女,無法一出面就解決問題。台灣勞工陣線等民間社團30日發起「1人1信救華隆:不要仙女要總統」,要寫信請總統馬英九幫忙,幫弱勢勞工討回棺材本。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孫友聯說,請總統到華隆罷工現場Long Stay,聽聽勞工的心聲。

▲華隆300多位老員工持續抗議,要向資方討回積欠的薪水,勞委會主委王如玄也被批評沒有積極協助勞工。(圖/台灣三太子臉書)

立委吳宜臻、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孫友聯、稅改聯盟發言人洪敬舒下午召開「1人1信救華隆:不要仙女要總統」記者會。勞委會主委王如玄先前曾表示,自己不是仙女,無法一出面就解決問題。立委吳宜臻則批王如玄迴避責任,完全不食人間煙火。

吳宜臻說,華隆積欠員工新台幣2.6億元資遣費和退休金是重大勞資爭議案,日前苗栗頭份總廠的工會辦公室被斷水斷電,資產得標人苗栗縣副議長陳明朝更揚言要拆除工會,王如玄在多次抗議行動中從未出面過。

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孫友聯說,總統喜歡Long Stay,請總統到華隆罷工現場Long Stay,聽聽勞工的心聲,負起政府應負的責任,並透過黨政協調的平台解決勞工的問題。這項寫信給馬總統的活動即日起展開,已獲得台灣女人連線、台北市女性權益促進會等團體連署,連署活動持續進行中。

華隆工會守護棺材本 肉身阻機具運出險釀衝突

華隆工會怨陳情不見人 王如玄:不是仙女!出面就能解

躺地變肉牆擋貨車 華隆工會誓言死守機具

華隆女工肉身擋吊車 朱學恒:以為只發生在集權國家

「正義一方默不作聲」台灣三太子現身挺華隆員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