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泳」往直​前 和美身障生泳出育樂 安全不​放假

身障生們開心fun暑假,戲水安全不放假。

記者江羚瑜/台北報導

為了鼓勵各校將游泳能力納入學生重要生活能力指標,國立和美實驗學校配合教育部政策,培養身心障礙學生養成良好的休閒運動習慣,安排在暑假最後一週開辦「游泳育樂營」活動,盼透過此活動讓特教部學生突破障礙,充分展現自我,學習於不同以往的休閒運動技能。

為了協助校內學生妥善運用漫漫假期,發展獨特的興趣與潛能,該校別出心裁利用校內現有之資源,在八月份辦理為期一週的「101年度特教部游泳夏令營課程」,許多家長更親自陪同,與孩子們一起同樂,包括安排下水前進行熱身操、踢水遊戲、水中尋寶、跳水活動、自救訓練以及漂浮等技能,師生互動密切,學員收穫滿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游泳對於腦性麻痺、肢體障礙學生是全身性的復健運動,透過水流的調節與水中的運動,幫助障礙學生鍛練平常因生理限制而無法使用的肌肉與關節,以維持其身體生理機能。

其中參加游泳育樂營重度肌肉萎縮的學生何育誠,他開心表示:『我受限於身體障礙,在一般沒有無障礙設施的游泳池,要從電動輪椅移動到水池中活動是很困難的,讓我很難參與水上活動。這次透過學校辦理育樂營活動及完善的無障礙環境,我主動報名參與活動,在學習過程中讓我能建立不怕水的心態,學習漂浮技能,快樂體驗消暑的育樂活動。』

校長林怡慧表示:「國立和美實驗學校共開設六梯次的游泳學習營,除了高中部普通生能參加外,更特別開設特教生的游泳學習營,讓身心障礙孩子能於暑假期間培養良好的休閒運動習慣,感謝教育部補助改善游泳池無障礙設施,提供學生優質之學習環境,此次活動有許多家長陪同孩子一起學習,無形中更增進了親子關係。」

藉由水中律動進行復健,同時能消暑清涼一下,從玩樂中建立快樂與自信,深獲學生及家長的肯定並熱烈參與,課程中也引導身心障礙學生認識安全戲水的重要性,讓學生們開心fun暑假,戲水安全不放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