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沒右手 英男單手飆速彈鋼琴

我們想讓你知道…追尋夢想勇敢而不畏,好了不起!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一位23歲音樂系學生麥卡錫天生沒有右手,但不減學琴熱忱,還即將創造歷史,成為首位從有130年歷史英國皇家音樂學院畢業的獨手鋼琴家。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麥卡錫(Nicholas McCarthy)因為沒有右手,童年時期想要參加甄選卻總是遭拒,還不斷被旁人嘲諷永遠不會成功,但他仍固執挑戰命運、和不看好他的人,現在已經是英國帕拉管弦樂團(The British Paraorchestra)的一員。

▼麥卡錫的左手在琴鍵上翩翩起舞。(圖/截自Youtube)

這支英國首個由身障者組成的管弦樂團,近期曾演出迎接帕拉林匹克運動會選手抵達倫敦,麥卡錫不管身邊的人多麼否定自己,仍堅持夢想,達到今天的成就,就算青少年時期屢遭鋼琴學校拒絕,但這反而讓麥卡錫下定決心,他說:「不斷遭拒就像粉碎我的靈魂,因為那是我唯一想做的事,我知道這會是艱困的奮鬥,但也更堅決 。我是個固執的人。」

麥卡錫靠著從連鎖店買來廉價電子琴自學,直到14歲才接受正規鋼琴課程,雙親也從不曾拒絕讓他把握機會。17歲時他就讀英國市政廳音樂及戲劇學院(Guildhall School of Music and Drama),而後更進 入著名的英國皇家音樂學院(Royal Academy of Music)。

麥卡錫彈奏特別為左手鋼琴家譜寫的樂章,包含奧地利作曲家維根斯坦(Paul Wittgenstein)的作品,維根斯坦在一次世界大戰失去右臂。他說:「對許多人來說,看我彈奏的第一反應是驚訝和讚嘆;有些人還以為我在音軌伴奏下彈琴,但其實 演奏者只有我和我的左手。」他的決心讓許多阻力變成助力,甚至學會騎腳踏車 和開車。 麥卡錫說:「許多和我一樣的人接受輔助,但我只想克服它,並自己創造奇蹟。」

▼麥卡錫的單手鋼琴演奏,聽了手指都會打結。(影片若遭刪除竟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