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泡泡水總失敗?  達人供秘訣:要加入甘油

我們想讓你知道…小時候用完一罐洗髮精都沒泡泡~原來喔

▲自製泡泡水原來有秘訣。(圖/東森新聞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你知道怎麼自製吹泡泡水嗎?不少人小時候都愛玩吹泡泡,但是實際自己拿家裡的沐浴乳、洗髮精加水調和,卻怎麼也吹不出又大又多的泡泡,到底問題出在哪呢?其實秘訣就在吹泡泡水的配方,魔幻泡泡達人Jack教大家,只要加入甘油、膠水甚至是砂糖,就能吹出大泡泡。

玩泡泡有10年以上經歷的Jack表示,想要吹出彩色或超大泡泡的秘訣就是泡泡水配方。他說,以水和清潔劑做基底,再加入一些甘油或膠水等來增加黏稠度,吹出來的泡泡會呈現出不同特性。舉例來說,如果加入甘油,能夠減緩泡泡破掉速度;如果加入膠水,則能讓泡泡更有延展性,適合做大型泡泡;而如果加砂糖也有同樣效果,吹出來的泡泡不只不易破,還帶有甜甜的氣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般人在家D.I.Y.泡泡水,幾乎會失敗,一吹就破。Jack表示,只要加入這些泡泡水配方,就能hold住多一點時間,讓大人小孩在家就能體驗吹泡泡的樂趣。(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