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讓座被賞5巴掌 杭州小夥子其實是殘疾?

我們想讓你知道…其實不管怎樣都不該動手吧...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杭州一名小夥子搭公車,因為沒讓座而被連呼了5巴掌,鼻血狂噴。此事引發社會關注,大家討論焦點集中在小夥子行為及打人耳光孰是孰非。不過,有一名自稱小夥子朋友的網友稱,小夥子是腳不方便的殘疾人士。

整起事件發生於23日,小夥子搭乘K192公車,坐在車廂中間的「照顧專座」,後來一對年輕夫妻上車,妻子手裡抱著小孩。車廂廣播連續響起4次,小夥子只是抬頭瞄了一眼,但並未讓座,帶著妻兒的丈夫惱火,連賞了他5記耳光,導致他鼻血狂流,鏡框也掉了,斷成幾截。(下圖/青年時報)

此事引發社會關注,大家討論焦點集中在小夥子行為及打人耳光孰是孰非。一名自稱是小夥子的網友說,小夥子回家後訴說了自己的遭遇,哭得很傷心,「實際上他是一個殘疾人。」

該網友指出,小夥子性格內向,那天看到婦女抱著小孩,內心很想讓座,但腿不好,又沒其他人讓座,於是很無奈地看了那對夫妻,沒想到竟然挨打。

根據目擊者表示,小夥子是在終點站農副產品物流中心站下車,有記者到附近查證,但商家都說沒看過這個人。

浙江省社科院調研中心社會學發展研究專家楊建華說,打人男子用野蠻和武力對待他人,反映了整個社會中,人們不懂如何健康交往的一面,「現代教育在培育公民素養和道德方面太少了,公民的道德心正在漸漸流逝。部分人身上帶著的戾氣,是社會的一種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