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邀在野領袖共商國是 綠:是總統沒誠意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是都在台北市...見個面有那麼難嗎?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對於馬英九總統計劃邀請在野黨領袖會談,總統府發言人范姜泰基26日透過新聞稿回應表示,府方從今年2月就在進行,但半年來與主要在野黨領袖辦公室聯繫,都沒有得到正面回應,「會加強努力,繼續邀約」;不過民進黨則表示,馬英九總統應「展現誠意」先撤回、暫緩重大爭議案件,朝野會談才有意義。

▼蘇貞昌就任時,國民黨秘書長林中森奉馬主席指示到場致意。(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片)

總統府發布新聞稿指出,曾永權秘書長半年來數度直接與主要在野黨領袖辦公室聯繫,或透過立法院在野黨團聯繫在野黨領袖,卻都沒有得到正面回應。本府並不在意,或許是我們努力不夠,我們還會加強努力,繼續邀約。

發言人范姜泰基指出,當前歐債問題未解、美國復甦緩慢,全球景氣低迷,現在社會各界都盼望朝野政黨能面對挑戰、共商國是。曾秘書長近日就會再度連繫各主要在野政黨,也希望主要在野黨領袖態度有所改變,這樣雙方幕僚協商就可以儘快開始。

但是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則回應,現在人民生活困苦,如果能夠協助執政黨解決人民生活上的問題,民進黨本來就很願意參加朝野會談。但民進黨要求馬總統,應該先撤回、暫緩如油電雙漲、證券交易所得稅等重大爭議案件。

王閔生說,如果馬總統願意暫緩、撤回這些重大爭議案件,等到朝野會談後再做決定,才是真正的傾聽在野黨的意見,否則朝野會談將只是空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