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現「總統」級高度 郝龍斌主動金援屏東災區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天秤颱風重創屏東4鄉鎮,在地方以及中央進行補助動作前,台北市長郝龍斌致電給屏東縣長曹啟鴻,表示願意提供災區居民救助金,每戶最高5000元,這個主動援助綠營執政縣市的動作,被解讀為郝龍斌再為更高的政治目標鋪路。

天秤重創屏東,終於水退去,民眾清理家園,苦惱損失同時,郝龍斌 (下圖/資料照/記者陳佳雯攝)率先拋出補助,受創嚴重的恆春、車城、滿州、牡丹4個鄉鎮,每戶提供3000至5000元救助金,總額無上限。

北市府搶先中央以及地方主管補助,災民們覺得揪感心。一位民眾說,「很好,那還用講!」

事實上,屏東居民對台北救援一點也不陌生,早在3年前莫拉克颱風時,郝龍斌第一時間就派出救生艇支援,去年南瑪都風災,他也提供救助金。

對於北市3次對屏東伸援手,台東很吃味。台東縣長黃健庭表示,「台東大武跟綠島災情蠻嚴重的,我知道這個消息(屏東補助)之後,我想我也會嘗試跟郝市長聯繫看看。」

聽到黃健庭喊話,郝龍斌立刻聯繫他,並答應補助。

過去歸類非政治型人物的郝龍斌,從主動金援綠營執政縣市,到日前拋出挺扁保外就醫,他決策上的大動作嗅到一絲國家領導人的格局。(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