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解放軍「晉」級核潛艇試射巨浪-2型

▲大陸16日用「晉」級核潛艇在渤海試射了1枚巨浪-2型潛射彈道飛彈。(圖/翻攝自文匯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環球網》「引述」美媒報導,解放軍7月24日試射了一枚東風-41型多彈頭洲際彈道飛彈後,接著8月16日用「晉」級核子潛艇在渤海試射了巨浪-2型(JL-2)潛射彈道飛彈。巨浪-2型射程估計7400公里,至於「晉」級(094型)核潛艇則是新型核子動力彈道飛彈潛艇。

根據報導,美國資深媒體人比爾.葛茨(Bill Gertz)15日在華盛頓自由燈塔(freebeacon.com)網站發表文章,對近期外界盛傳的東風-41中國新式彈道導彈和JL-2新式潛射彈道導彈給予了極大關注

葛茨表示,巨浪-2型潛射彈道飛彈將使大陸「首次具備可靠的海基核打擊能力」。預估未來2年內,巨浪-2型將具備初始作戰能力。中國已部署2艘晉級戰略飛彈核潛艇,最終將有8艘這型潛艇。

中國軍事問題專家理李察.費雪(Richard Fisher)說,巨浪-2型導彈試射與南海增加攻擊性似乎是有聯繫的,「隨著094型導彈核潛艇從海南島亞龍灣的新基地出航進行威懾巡航,解放軍將尋求對南海更高水平的軍事控制,以確保他們的彈道導彈核潛艇有一個安全的巡航海域」。此外,「在一個月之內,中國已經試射兩型下一代核導彈,這兩型導彈都可以配備分導式多彈頭。」

東風-41可攜10枚核子彈頭 可以打擊全美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