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臂蛙王」蔡耀星驚傳溺斃 疑為了撿石而落水

我們想讓你知道…令人尊敬,也令人惋惜。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沒有雙臂,靠著努力練習成為水中蛟龍、獲獎無數的泰雅族「無臂蛙王」蔡耀星,8月18日被發現溺斃在花蓮太魯閣的錦文橋下。由於他多次代表花蓮參加全國身障運動會,獲得獎牌、金牌無數;18日發生這樣的悲劇令許多人相當意外。據悉蔡耀星曾因身體缺師找不到工作,陰鬱了好一陣子;在屍體被發現前,已經3天沒有回家。

▲無臂蛙王蔡耀星蛙式七連霸。

無臂蛙王蔡耀星在16歲的時候,因為工作誤觸高壓電而導致雙臂被截肢;但他並沒有對人生放棄,靠著優異的泳技以及練習在身心障礙運動會中「蛙式七連霸」,也因此被稱為「無臂蛙王」。蔡耀星在生前曾經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為了訓練體能以及泳技,他經常到溪中苦練;許多來戲水的民眾看見他沒有雙臂卻能像蛟龍一樣靈活游泳,都驚訝得說不出話來。

蔡耀星的生活並不容易,由於沒有雙臂,吃飯時只能「靠嘴」、洗頭、洗臉、刷牙、寫字、拿書都只能「靠腳」,一路走來十分不容易,支持他的家人們也只能在家中盡量增加「輔助暗器」,讓蔡耀星穿褲子、做事時比較方便。

▲無臂蛙王蔡耀星,陳屍花蓮太魯閣橋下。

由於身體有了缺陷,儘管比賽多次獲獎、價值觀很正面,蔡耀星卻不容易找到工作;這打擊一度讓他低潮酗酒,一直到最近才好不容易擺脫陰霾,決心戒酒重新生活,甚至還到台北錄影;但是過沒多久卻傳出死訊,陳屍太魯閣錦文橋下,得年38歲,讓親朋好友感到相當意外也相當惋惜。

根據警方初步調查的結果,蔡耀星可能是因為家境不好,要撿玫瑰石去賣,意外在錦文橋上游落水後遭到溪水沖刷而下卡在橋墩。至於詳細原因,仍待進一步的調查釐清。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