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肚男要小心!腰圍超過33吋易患「非酒精性脂肪肝」

我們想讓你知道…女生腰圍如果超過29吋也要注意唷(小編危險了= =")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腰圍超過33吋的男性,與腰圍超過29吋的女性請注意,小心脂肪肝找上你(妳)!據香港大學醫學院調查,由於飲食西化和普遍缺少運動,大肚子的人愈來愈多,更有多達4成2的香港市民患上非酒精性脂肪肝,港大醫學院建議,男性的理想腰圍應為33吋,女性應為29吋,若超出標準,罹患該症狀的比率則增加5倍。

該研究由港大醫學院內科學系臨牀教授袁孟峰負責,於2010年8月至2012年3月透過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邀請2493名健康志願者參與。他們已排除感染乙型或丙型病毒,且無飲酒習慣,研究方式包括記錄受訪者體重、身高、腰圍、臀圍及血壓,並填寫問卷。


▲男性的理想腰圍為33吋,女性為29吋,若超出這個標準,患上脂肪肝風險便會增加超過5倍。(圖/翻攝自網路)

研究發現,有42%巿民罹患脂肪肝,近2成屬嚴重脂肪肝,其中26至55歲男性發病率明顯較高。大醫學院內科學系助理教授馮恩裕表示,由於港人飲食西化,加上普遍缺少運動,「大肚」越趨普遍,增加患上非酒精性脂肪肝機會,這便是肝硬化重要成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港大醫學院推算出,男性的理想腰圍應為33吋,女性應為29吋,若超出這個標準,患上脂肪肝風險便會增加超過5倍,並強調,脂肪肝毫無病徵,肥胖人士應積極減重,妥善控制膽固醇、血壓及血糖等風險因素。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