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白海豚如何展示? 台中企鵝館要增加新賣點

我們想讓你知道…期待更創新的名稱!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市政府將在清水區興建企鵝館,為了豐富展館內容,市長胡志強考慮把台灣濱海的白海豚也纳入。市府觀光旅遊局暫訂名稱為「企鵝暨白海豚生態館」,未來不排除使用更創新的名稱。

▲台中清水區將興建企鵝館。(圖/東森新聞)

台中市政會議在清水區公所舉行,討論到高美濕地發案時,胡志強表示清水的企鵝館也可以展示白海豚生態。他說企鵝是外來的生物,白海豚則是台灣的海域中的生物,一起規劃做展示,不僅能讓民眾了解外來的企鵝,也能了解台灣海域的特有生物白海豚。

▲白海豚也將納入企鵝館一同展示。(圖/翻拍自荒野保護協會網站)

胡志強並強調,無論是企鵝、白海豚,任何規劃及開發,一定是以「保育為第一」為原則。市府觀光旅遊局長張大春表示,加入白海豚的企鵝館,名稱暫訂為「企鵝暨白海豚生態館」,若有更具創意的名稱,未來可再更改。這個生態館估計將編3億元預算,向台中港務局租用20公頃的土地,3年內完工並委外經營。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