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直撲南台灣!氣象局預計14日發布啟德海上警報 

我們想讓你知道…天佑台灣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第13號颱風啟德已於13日上午8時形成,預計14日將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週四(16日)發布陸上警報的機率也很大。

氣象局指出,啟德颱風的外圍環流將於週三(15日)影響台灣,北部與東部會先降雨。從路徑潛勢圖來看,啟德颱風可能會掠過台灣南部。

▲輕颱啟德13日8時形成,周三影響台灣。(圖/取自氣象局網站)掌握最新訊息,歡迎加入《ETtoday氣象雲》粉絲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輕颱啟德中心位置在馬尼拉東北東方80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9轉12公里速度,朝西北西轉西北行進。

中心附近最大風速每秒18公尺(即每小時65公里),相當於8級風,瞬間最大陣風每秒25公尺(即每小時90公里),相當於10級風,7級風暴風半徑100公里,預測14日8時的中心位置在馬尼拉東北東方650公里之海面上。

▲啟德颱風於08月13日08時起,颱風七級風暴風圈在未來120小時的侵襲機率。(圖/取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適逢聖嬰年 台灣今年可能還會有3至5個颱風

德州爆發嚴重「西尼羅熱」 入夏以來已15人死亡

放鴿子、裝熟、放任媽… 你有8大奧客行徑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