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補胎請喝綠豆湯 香港女大生讚台警貼心

我們想讓你知道…台灣就是有人情味~

東森新聞記者吳瑞興/嘉義報導

香港一名黎姓女大生來台騎單車環島旅行,日前行經嘉義時車子輪胎破了,幸虧警方協助她將輪胎補好,還邀請她到警局裡休息喝綠豆湯,讓她感受到台灣暖暖的溫情;警方的慷慨大方,也為台灣做了最好的國民外交。

照片中一名員警幫忙打氣,另一人幫忙補破掉的輪胎,嘉義市後湖派出所4日出現一名嬌客,自香港的黎姓女大學生騎單車環島行經嘉義時輪胎破了,她想起同學PO在網路上的文章,趕緊向當地員警求救。

「我同學來過,他把他的過程PO在網路上讓我們看,他說遇到什麼事可以找警察。」真的遇上狀況,果然就像同學說的一樣,台灣的警察就是跟香港的不一樣,派出所員警不僅幫忙補好輪胎,還請她喝剛剛煮好的綠豆湯,讓她盛讚好貼心。

「要小心一點,晚上自己一個人千萬不要到處亂跑。你知道我們的求救電話嗎?(黎女:110是不是?)對對對!」黎姓女大生因為牽著壞掉的單車,走了2公里才來到派出所,胃口大開,連吃了好幾碗綠豆湯,在派出所裡開心的與員警邊吃邊聊,員警慷慨解危、細心叮嚀,也做了最好的國民外交。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