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望之外》—與北美館典藏對話

圖、文/非池中藝術網

《凝望之外/典藏對語》為台北美術館四千五百件藏品中,精選五十件作品呈現之主題收藏展,6月9日至9月2日正在北美館二樓展出中。透過主題式擺放相互呼應的藏品配置,以人物、文字、符號、自然等七類型,突顯藝術品間的關聯性,藉此讓民眾更容易進入藝術品的對話中。

圖像語言,比文字語彙更能夠傳達意念與情感。藝術家梅丁衍的《無題》,以狗為主角,透過動物凝望鏡子中皮草的狀態,暗示人類虛假表像與真實面貌的諷刺性。同理出發,人物主題區把作品面對面擺放,營造觀眾與作品、作品與作品間互相凝望的效果,更近距離的呈現微妙的對話關係;本區可以看見歷史脈絡下不同時代的台灣女性,她們在藝術家們筆下的姿態、神情及服飾樣貌,使得現代觀眾能夠與作品中的女性互相對望,營造出時空交疊的氛圍。

北美館本次展出多為近年新進蒐藏及修復完成之作,從藝術家陳進的《悠閒》到日治時期鄉原古統的《台灣山海屏風》,呈現 20世紀以來,台灣在各種文化衝擊影響之下,誕生的面貌以及在地特色,期望能夠讓民眾透過凝望的概念,開啟與藝術品的對話。

非池中陪著你 藝術零距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