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俊傑 - 影像語言下的藝術與文化

圖、文/非池中藝術網

當代藝術家的身份不同於十幾年前,藝術家不單處理個人創作,也和文化及社會對話,同時面對市場關注和國際間的交流,王俊傑因而提出一個問題:「如果把藝術家當成一個職業,該呈現怎麼樣的作品?」

創作,自然而然的形成
從1994年的《十三日羊肉小饅頭》起,王俊傑所發表的不再只是單件作品,而是進行大計劃的系列創作。每次計畫都需要長時間籌備,包含蒐集資料、分析市場動態、撰寫企劃書、找尋經費、製作人、團隊等。這種創作形態的作品成果體現在籌劃與整合,不像單件作品可以說出「我花了多少時間在畫布前創作」,能藉由時間去量化價值。

「創作很自然而然地發生,沒有人逼你。」藝術創作對王俊傑而言,兼具感性與知覺,也因此,每個計畫探討的議題並非憑藉靈感或突發想像,更不是複製成果的作品。早期創作多半和社會議題相關,例如用虛擬商品探討消費,或是奇觀式的表現形式,….完整採訪內容請見http://artemperor.tw/talks/118

非池中陪著你 藝術零距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