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名醫林育誼轉學術研究 破解細胞能量平衡成就傲人

我們想讓你知道…相當讓人惋惜~R.I.P.

▲台大醫師林育誼傳出在院內實驗室自殺消息。(圖/翻拍自台灣醫學生研究通訊)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大醫學院生物化學暨分子生物研究所助教林育誼8日傳出在院內研究室自殺。38歲的林育誼畢業於台大醫學系,2009年開始在台大醫學院生化暨分生所擔任助教至今,今年年初還因破解部分老化因素的研究登上《Nature》期刊,不但是台灣之光也為癌症新藥帶來希望,現在傳出自殺消息,令醫界震驚也相當惋惜。

根據《台灣醫學生研究通訊》第14期的介紹,林育誼專長在分子生物學及再生醫學,透過基因解碼、腫瘤幹細胞機制等研究,打造當代醫學新趨勢,是相當優異的醫師。他研究生涯起步較晚,在住院時期才決定要往學術界發展,但博士時期研究就曾被刊登在《Nature》、《Cell》等知名醫學期刊上,回台大生化所任教後,並在台大腫瘤內科部當住院醫師,同時做研究兼臨床,是同業模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育誼畢業於台南一中後,原本考上台大資工系,後因家庭因素便轉系到台大醫學系,求學時期在臨床方面對有系統、邏輯性的選對抗疾病的研究,如感染科及腫瘤科有興趣,因此便決定當腫瘤內科醫師。在住院醫師期間,因緣際會到周祖述老師實驗室學習後,讓林育誼改走向學術研究,並申請到國外研究所進修。

林育誼在國外實驗室發現NuA4等重要研究,並成為日後研究重要方向之一;林育誼後來因家庭等因素回台任台大腫瘤內科住院醫師,並申請台大生化所教職。今年初還因為破解抗老蛋白質的研究登上《Nature》期刊,解開細胞能量平衡之謎,為台灣醫界之光。8日竟傳出他在院內研究室自殺身亡消息,令醫界不勝唏噓。

.ETtoday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台大名醫林育誼自殺謎團多 同事:他不像會輕生

台灣之光離世!林育誼曾發現抗老蛋白質登《Nature》

快訊/名醫林育誼 台大醫院8樓自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