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旦真面目 魔鬼甲蟲被美國列為「頭號恐怖分子」!

長著「長角」、血紅眼睛的天牛甲蟲,樣子像極了人們想像中的撒旦。(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牠看起來就像是撒旦的真面目,但事實上這是在多明加共和國發現的天牛甲蟲(Longhorned beetle)。當牠定睛瞪著攝影機時,魔鬼般的臉孔的確給人一種不寒而慄的感覺。

美國最近已發布警告,點名其中一種天牛甲蟲是「國民公敵第一號」(至少在昆蟲界是如此 )。

牠那長達4公分的「天線」,幾乎跟牠的身軀一樣長,當牠擺好陣勢,張開嘴巴,如魔鬼般的血紅眼睛直視著對方,準備撲牠的獵物時,不由得讓人心生畏懼。

這些讓人驚異的照片,是19歲的捷克攝影師塞拉( Tomas Celar)上月在 加勒比海度假時,在多尼加共和國的卡納角(Punta Cana)拍下的。塞拉直言,能拍到這照片真是幸運。因為長達兩星期的度假裡,這是他唯一一次拍到這種生物。塞拉說:「 這是我見過最像魔鬼的生物。」

美國政府最近才發布出有關天牛甲蟲入侵美國的警告。這類甲蟲有超過兩萬多種不同的亞種,而八月是這種被稱作「災難性害蟲」入侵的高峰季節。牠們主要以楓樹等13種闊葉樹為宿主,吃乾抺淨,直到它們垮掉為止,無論對森林或都市的樹木都造成極大的傷害。天牛甲蟲在美國於1996年首度被發現。主要是隨著亞洲進口的木材進來。

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