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鄉親和力十足 阿公李登輝讓人印象深刻

記者王文萱/採訪側記

繼6月走訪雲林後,前總統李登輝7月底再次下鄉,高齡91歲的他,縱使白髮蒼蒼,身體仍然硬朗;為期三天的行程,受到蘇拉颱風的影響,李登輝第二天早上與媒體茶敘時,還連打了兩次噴嚏,卻一點也不影響他的思緒,一再的問大家:「還有沒有什麼問題?」

▲李登輝下鄉第二天與媒體茶敘。(圖/記者王文萱攝)

像個孩子出遊似的,李登輝強調自己一點都不冷,還說早就為可能遇上颱風做準備,他指著身上的淺褐色風衣外套,強調它不只禦寒還有防風擋雨的功用,「我都記得帶來呢。」

李登輝也說,出門的行李都是自己準備,不曾給太太去整理,因為太太也不知道如何打理他的行李,「不要給她麻煩啦。」他還說,包包裡面的衣服、褲子以及生活用品,不用兩、三個小時就可以準備好了,也知道颱風要來,已經有心理準備,並表示他都會將行李所需物品都記在頭腦裡,才可以準備的這麼快。

在這三天的行程中,李登輝展現過人的記憶力,談話中提到相關的歷史事件,哪一年發生的全都如數家珍,思緒脈絡非常清楚;但他也並非食古不化,提到現在的資訊網路,李登輝也說,確實需要因應潮流,創新未來。

對於一個才剛踏進媒體工作的記者來說,「李登輝」這個名字,原本只是一個「歷史名詞」,群策會的人開玩笑的說,「阿公1988年就任總統,你都還沒出生呢!」但是親和力十足的他,不僅把這樣的年輕記者給記住,隔天還主動介紹給民進黨立委李應元認識,強調「她是這團最年輕的...」難怪大家叫他阿公,真的很像家裡的那位和藹可親的阿公呢。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