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捍衛中常委選風 送禮者黨紀開鍘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中常委將於九月進行改選,黨中央明令不得請客送禮,但根據報導,上周仍有一名台商背景的參選人拜票時贈送禮盒,其餘還有贈送筆記本、手機吊飾等伴手禮。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主任委員莊伯仲31日對中常委改選傳出送禮一事,表示「會主動了解,嚴格處理。」

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主任委員莊伯仲 (資料照片)


莊伯仲30日下午接受訪問時表示,目前沒有接獲中央常務委員可能賄選的相關訊息,但一定會主動了解。 莊伯仲並指出,如果查證屬實,一定會嚴格處理。中常委選舉一定要依據端正選風要點辦理,過去已打下良好的基礎,希望這次中常委選舉能維持乾淨選風。

關於仍有參選人於拜票時贈送黑橋牌禮盒、筆記本、手機吊飾等伴手禮。一名中常委呼籲,現在既不是端午節、也不是中秋節,參選中常委就要大送禮盒,黨中央應介入調查。

國民黨中央日前通過「中常委選舉端正選風實施辦法」,要求候選人不得請客、送禮,競選文宣物品價值不得超過新台幣30元,違反者將予以開除黨籍處分,考紀會也設置最高100萬元的檢舉獎金,嚇阻選風敗壞。

對於黨中央祭出重罰,一名勤跑基層的中常委坦言,今年請客現象大幅減少,即使仍有黨代表私下聯誼餐會,中常委到場也不敢拜票,頂多就是發送名片而已。另一名中常委表示,三年前中常委選舉送禮,黨中央開鍘撤銷楊吉雄、江達隆當選資格,還有誰敢以身試法?但也有黨內人士認為,目前中常會決策功能有限,根本不必花大錢爭取擔任中常委,這也是中常委選風改善的原因之一。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