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火山石捲款140億落跑 馬來西亞爆發超大詐騙案

我們想讓你知道…搥心肝阿......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一間行銷火山石的跨國公司聲稱要上市,以會有豐富的報酬為餌,吸引全球投資者投入大量資金,但卻在獲取資金後,突然宣布公司崩盤,涉嫌捲款投資者的錢高達15億令吉(約台幣140億),除了馬來西亞萬人受騙外,新加坡、汶萊、中國及美國等國家也有不少受害者。

據受害者指稱,此公司在2005年成立,總裁和董事皆為大馬華裔,到今年2月為止總共擁有200萬名註冊會員,在全球多國都有市場;其出的火山石每個售價595令吉(約台幣5千多),在2007年以「買2送4」、「買4送12」等推銷手法行銷,之後更在網路上推出「E-pack」,反應熱烈。

2010年公司宣布要集資上市,保證投資者每購入一股,每個月就能獲得380令吉(約台幣3千多)的回酬,而10年內回酬更高達2萬6600令吉(約台幣25萬);又因公司規模大,在包裝、宣傳、廣告上不計成本,並曾贊助多場大型比賽,讓投資者卸下心防,在心動下紛紛投入大量資金,有的甚至向銀行或高利貸借貸、賣房屋等。

到了今年2月,這間行銷火山石的公司突然宣布崩盤,投資者無法聯絡上負責人才驚覺受騙,大批受害者於是成立委員會商討對策,並開記者會揭發。而火山石公司的負責人涉嫌捲款逃跑,其中一人更傳出已逃到國外,目前還在調查中。

▲火山石示意圖。(圖/取自維基百科)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