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與藍委餐敘 盼臨時會通過50案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立法院將於7月24日(下周二)召開臨時會,馬總統19日與第一梯次的國民黨籍立餐敘時表示,這一次臨時會是外界觀察立法院、行政院與國民黨的能力、效率與團結的櫥窗,他期待立法院本會期通過的法案數能達到50案。

▼馬總統日前在國民黨中常會提到,負債問題需要中央與地方共同努力。(資料畫面/取自東森新聞)
馬總統在致詞時表示,馬總統致詞時表示,針對幾個重要的法案,大家必須全力以赴,證所稅一案與最初提出的版本已經有不少修正,但仍秉持量能課稅、不會課不到稅、以及簡政便民的原則;美牛一案在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法典委員會通過萊克多巴胺安全容許量之後,已經證明政府四個月來堅持的路線是正確方向,如果能在臨時會順利通過修法,未來我們融入區域經濟整合的速度也會更快。

與會立委曾建議證所稅是否等到國內經濟狀況好轉時再實施,以及政府對於開放設置賭場的態度與規劃,希望行政單位有清楚的說明。財政部長張盛和答覆時表示,目前推動的證所稅「修正動議版」已經儘量減少對經濟、對股市的衝擊,推動時機或許還有不同意見,但這一次「離成功最近」。

而行政院長陳冲除為四位NCC委員被提名人介紹之外,對於未來賭場的規劃,說明必須從財物面、管理面、社會面等進行綜合考量,未來管理條例在立法過程中,一定會尊重立委的意見。

馬總統總結時再度強調,推動改革的時機不容易取得社會共識,因此才會在核心原則不變的前提下,參考各方意見修正步驟與作法,希望立委可以團結一致通過相關法案,目前的議題解決之後,讓國家得以加速前進,這也是社會大眾的期待。

餐敘與會者包括總統府、行政院、立法院與國民黨高層全數出席,到場有31位立委餐敘座談,氣氛融洽,20日晚間則將舉行第二梯次的餐敘。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