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野餐一定要在公園? 今天就在家裡野餐吧!

圖、文/生活童話

生活在大都市寸土寸金,想擁有大片綠地當作家裡的後花園簡直是作夢,卻又羨慕那些有錢有閒的貴婦可以在都市的公園裡野餐。荷蘭籍的設計師Haiko Cornelissen透過可塑性極高的鋁金屬打造出一張張綠意盎然的桌子,使用時感覺就像身處於中央公園,用餐時吃的東西(尤其是飲料),再也不怕濺到桌上需要清理,通通都讓泥土來化整為零吧。這塊桌子更棒的地方在於,除了傳統已種植的草坪,使用者還可以依照個人喜好自行種植順眼的植栽,真的是"我的公園,我來作主"只是擁有這樣一張活生生的桌子可不簡單,不能放任桌子自生自滅,三不五時要故意翻倒一下水或是推到窗邊曬曬太陽囉。

8
有了這樣一個活的桌子,在餐桌上翻倒水再也不是麻煩而是一種必要的手段。

7
餐桌的取名也相當莞爾,picNYC諧音就是野餐,但又把紐約藏在單字裏頭,這也難怪設計師提出只要是在紐約市購買這塊桌子,設計師就幫消費者安裝好第一套草坪。

6

53

雖然非常有公園野餐的感覺,但到公園通常不是要整個人躺在草地上嗎?這樣的設計只做半套,是不是應該連板凳都設計成綠草造型。

2為了要保持小草們的齊頭並進,長出來的綠草可是要透過剪刀,一刀一刀慢慢雕出來。

1現代人因為平常沒有機會接觸到綠地,才會興起一股蔬食慢活文化;比較常見的樂活是利用周末假期到都市外的菜園種種青菜,享受自給自足的農園生活,這樣的慢活新革命聽在曾經耕作過的老人家耳裡,是多麼荒謬的一件事情,更別說今天要把一大片綠地搬到餐桌上來享受野餐生活。如果要更確實的實踐田園生活,是不是應該也要放入一些鳥獸蟲蛙呢?

資料來源

※童話嚴選之延伸商品

家裡有養寵物嗎?多久沒有帶牠出去跑跑跳跳了?

輕鬆設計小物,樣樣繽紛精彩生活

野餐必備,時尚摺疊杯輕鬆收納你的空間

點此A-lifetale-chtLOGO看更多創意設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