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嘴影射介入林案 雄檢王啟明:被流彈打到

▲林益世貪瀆案有主任檢察官介入?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名嘴胡忠信爆料說,林益世涉貪案除國民黨高層外,還有主任檢察官涉入;被影射的高雄地檢署主任檢察官王啟明以「像被流彈打到」回應,並強調地勇污染環境、居民怨聲載道都是事實,他依職責要求環保局積極處理,無關政治。

根據週刊爆料,地勇負責人陳啟祥拒絕林益世索賄8300萬之後,各方政治勢力隨即介入,先是王啟明越權指示高雄市環保局將地勇斷料,後來陳又找上中央和地方的民代為他說話;環保局發出斷料公文作廢之後,中鋼高層卻還是堅持不供料給地勇,顯示背後似乎有更強的政治勢力介入。

高雄地檢署檢察長蔡瑞宗昨天表示,今年2月16日收到一封匿名檢舉信,指地勇揚塵汙染嚴重,該署環保犯罪查緝中心主任檢察官王啟明與環團、環保局與環 保警察大隊組成的大高雄環保聯盟開會討論因應對策,會中環保單位認為地勇堆集的脫硫渣是該公司原料,不適用廢棄物處理法的刑罰,最多僅違反行政法。

他指出,檢察官將案件交付環保局後就未再過問,也未曾具體指示案件處理方式,環保局對地勇處以斷料處分,檢方還是事後得知,所有過程依法行政,並無違背職務行為;對於案情演變至此,他認為應該是有人刻意放話。

王啟明則無奈地說,他像是被流彈誤擊,雖然名嘴並未指名道姓,但仍希望這起烏龍爆料快點落幕。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國民黨準備好沒?胡忠信:馬政權將出現「長崎原爆」

胡忠信爆料X先生 指吳敦義夫人蔡令怡是林益世介紹人

和陳啟祥說話 林益世:這輩子最大的錯

網評/貪污?政治獻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